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2018年首届“精准扶贫” 专项能力手工编织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18年09月29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陶慧

为全面落实十师北屯市“精准扶贫”工作任务,切实将妇女手工编织产业转化为助推185团特色旅游业发展的重要载体,充分发挥脱贫攻坚巾帼“半边天”的力量作用,925日,由十师北屯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185团联合举办的2018年首届“精准扶贫”专项能力手工编织培训班在185团职工培训中心开班,来自团场30余名手工编织爱好者及建档立卡低保户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十师北屯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领导要求参培学员,一要充分认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遵守课堂纪律,加强与授课老师的交流和互动,为今后增收致富奠定坚实的基础;二要通过传帮带,使更多的贫困家庭、低收入群体学会手工编织技能,为十师北屯市“精准扶贫”工作贡献积极力量,充分展现十师北屯市185团“妇女巧手”风采。

课堂中,十师北屯市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杨帆就材料的选取、编织步骤及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学员们热情高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平时我特别喜欢手工编织,通过老师系统地讲和手把手地教,秋收完冬闲在家既能照顾家人又可以挣钱养家真是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啊”,来自十师北屯市1856连的宗焕丽兴奋地说。

“你们可以利用冬闲的时间编织,只要编织的成品有美感有创意,我在十师北屯市得仁商厦三楼有店铺,销路不成问题”,授课老师杨帆充满信心地说。

今后,十师北屯市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将组织十师北屯市辖区内更多的贫困妇女开展手工编织技能培训,引导带动其通过巧手脱贫,为十师北屯市“精准扶贫”助力。

学员们认真听讲

开班仪式领导讲话

学员与老师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