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电视台等四家媒体采访工作队 兵地融合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18年09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富

2018年9月7日上午,兵团电视台、兵团日报社、当代兵团杂志社、胡杨网四家媒体对224团4连吸纳少数民族职工就业,促进地方村脱贫攻坚进行采访。

媒体采访团首先到4连同连队职工、少数民族务工人员进行座谈,了解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的生活、就业、待遇、工作感受等情况,了解4连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关爱以及其工作表现,思想变化等,并对工作、生活情况现场进行拍摄。

    下午采访报道团一行来到墨玉县加罕巴格乡恰尔巴格村,采访同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驻224团4连访惠聚工作队深入合作的中科院新疆分院驻村工作队。采访团先后采访第一书记魏立恒、访惠聚工作队长艾尼瓦尔、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合力力,听取他们讲述引导少数民族村民外出务工的经验做法,在224团4连务工人员回乡的可喜变化,兵地融合发展带来的成果,最后采访了在4连务工返乡人员希尔麦麦提。

采访过程中希尔麦麦提高兴的说:“我每年要继续的去224团4连劳动,赚更多的钱,在家乡开一个核桃深加工的合作社,带动村里的妇女、老人增收致富”。

采访过程中兵团四家媒体高度赞扬224团4连工作队开展的兵地融合工作,4连工作队非常重视少数民族务工人员管理和服务工作,建立一人一档进行管理,开展法制安全教育、国语夜校培训、发声亮剑、职工和务工人员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等,实现务工人员定向输送,双向管理,也解决连队用工难的问题。

0915_1

0915_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