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全面完成2018年接收喀什 克州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9月13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江

截至9月1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已接收喀什、克州两地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人数1636人,完成目标任务的101%。其中稳定就业1070人,季节性务工566人。

根据自治区《关于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2018年工作安排的通知》(新人社明电〔2018〕8号)和兵团《关于做好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就业扶贫工作的通知》(兵人社发电〔2018〕38号)精神,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着眼兵团“稳定器、大熔炉、示范区”功能的履行,聚焦促进兵地融合发展和民族团结,将推进地方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作为必须完成好的重要政治任务。从落实就业岗位、明确实现途径、把握时间节点、强化服务管理等方面严格工作要求,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以园区企业为接收安置主渠道,多次深入用工企业实地调研,积极落实就业岗位。按照兵团划分的接收区域,强化担当意识,主动加强与喀什、克州两地人社部门及各相关县(市)人社部门的精准对接,提前做好人员的组织动员。先后10次与喀什地区、疏附县、疏勒县、阿图什市、阿克陶县人社局就此项工作进行实地对接、座谈,建立了联络员制度,就企业用工需求、岗位要求、薪酬待遇等情况实时交换意见建议。先后8次深入园区企业检查落实情况,对接收安置的台账资料按照“一人一档”的管理模式逐一进行审核,对不符合要求、不完整、不规范的台账资料要求务必进行限期整改。同时,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社局积极争取援疆资金落实稳定就业的各项补贴政策,确保稳定就业目标任务的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