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下发《关于2018年度各师(市)保障 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整改情况的通报》

发布时间:18年08月21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戴新驰

为落实人社部劳动保障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针对部际联席会议指出的整改问题,兵团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立了5个联合督导组,于2018年7月19日至7月24日对各师(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全覆盖督查检查。8月20下发了《关于2018年度各师(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实整改情况的通报》(兵人社发电〔2018〕157号),要求各师(市)针对督查检查发现的问题,拉条挂账,全面整改。

通报指出了各师(市)在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户、按月足额支付工资、劳动合同签订、行政执法与司法衔接、黑名单和重大违法行为公布等制度落实、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办理、建立日常工作台账、监察队伍建设等九个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原因并提出了下一阶段具体工作要求。通报提出,联席会议拟于2018年10月中旬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师(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逐条检查,重点查验台账资料,进行逐条量化打分,检查结果作为2018年度考核评比的参考依据。

    此次通报是对各师(市)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全面查验,是抓好“治欠保支”工作的一项重要措施。目的是鞭策各师(市)重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落实,督促相关单位查找工作短板,针对发现问题,全面落实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