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领导到十二师就国资国企改革 人员分流安置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18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洪波

8月10日,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朱桂花一行到十二师就国资国企改革和团办企业人员分流安置情况进行调研。师人社局局长和团场、企业等8个单位的社政科长、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和团办企业代表参加了座谈。

据了解,此次调研内容包括国资国企和团办企业改革人员分流安置进展情况,国有企业职工家属区“三供一业”分离移交职工安置和劳动关系处理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建议等。调研工作通过现场查看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进行。

调研组先在十二师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实地参观了企业的生产车间及企业文化展示区,了解了上市公司在此次国资国企改革中的情况和存在的问题。随后调研组一行到五一农场机关与团场、企业的代表进行座谈。座谈中,十二师人社局局长就师国资国企和团办企业人员分流安置情况作了总体汇报,介绍了此次改革人员分流安置的基本原则、工作步骤、企业人员的安置情况,并就改革过程中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汇报。各团场和企业社政科长和人力资源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改革分流安置情况和存在的具体问题。

在听取情况介绍后,朱桂花对十二师企业人员分流安置所做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她指出,企业人员分流安置是国资国企和团办企业改革中的一项重要工作,妥善安置职工是其中的关键点和难点。要认真研究已出台的系列配套文件,对应政策找出路,把政策研究透,把可能用的政策全部用好;在安置职工方面,路径上要依法依规,方法上要周密细致,操作上要求真务实,摸清底数,制定方案。同时,要做好企业职工稳定工作,强化思想引导,多渠道分流安置人员,维护社会稳定。

朱桂花要求,当前国资国企和团办企业改革是团场深化改革的重要工作,希望十二师人社局要正确理解和把握转岗分流工作的重大意义和实质内涵,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细化措施,积极推进改革工作,想方设法做好职工安置分流工作,确保队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