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召开2018年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8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晨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力落实新增人口参保工作目标任务。近日,十二师召开了2018年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十二师人社局局长主持,十二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牛志军出席会议,十二师机关相关部门领导,各团场主要领导、分管社保工作领导、集团公司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公室负责人及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及社会保险经办人员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对2018年1-7月各单位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其中五一农场、二二一团、国资集团、中瑞恒远公司主要领导作了交流发言。

最后十二师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牛志军对做好社保扩面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单位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保险扩面征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各单位要尽快摸清辖区内各类企业、各类群体底数,弄清应参保人数、已参保人数和未参保人数,将目标锁定在未参保群体中。三是各团场要切实做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后职工分流安置及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工作。各集团公司要进一步规范参保缴费工作。各部门要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扩面合力。四是将社会保险扩面工作纳入团场、集团公司社会保险工作绩效考核范围,将扩面任务完成情况与团场农牧一线减负资金挂钩,完成任务差的团场降低资金分配比例。五是要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和多种宣传渠道广泛宣传社会保险的各项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参加社会保险的法律意识,使社会保险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变被动参保为主动参保。各单位各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扎实工作,圆满完成社会保险扩面各项工作任务,为十二师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