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圆满完成2018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梅笑丽

近日,十二师圆满完成2018年退休人员养老保险待遇调整工作。此次调整是十二师自2005年以来根据国家大政方针连续第十四次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也是连续第三年同步调整企业和机关事业退休人员待遇。此项工作目前已全部准确足额发放到位。

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既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也是建设更加公平可持续社会保障体系的生动实践,是促进社会公平、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广大退休人员的关怀。此次调待仍然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调整办法。其中,挂钩调整更能体现“多缴多得、长缴多得”的激励机制,缴费越高,缴费时间越长,领取养老金待遇就越多。

此次十二师退休人员养老金保险调整待遇工作,涉及人员19955人,其中:企业退休人员18783人,机关事业单位退休人员1172人;企业月人均调整165.08元,机关事业单位月人均调整219.72元;补发的1-7月企业养老保险金共2170.42万元,补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金共1804.3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