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精准宣传 推进社会保险政策家喻户晓

发布时间:18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晨

为了进一步加大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确保职工群众充分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近日,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104团连续开展了两场社会保险政策宣传活动,104团七连、西城西社区、西城南社区职工、群众约100余人参加了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针对连队职工和贫困人员开展失业保险稳岗补贴和社会保险扶贫政策的宣传。在104团七连,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工作人员主要为大家讲解了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相关政策以及2018年5月1日起实施的兵团提高医疗保险待遇政策;在西城南社区为贫困人员讲解了社会保险扶贫相关政策以及贫困人员在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方面的支付比例,同时为大家解答了其他社会保险政策问题。

接下来,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计划在8月份深入辖区团场社区、人员密集地区,采取面对面、集中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持续开展6场政策宣传活动。内容涉及工伤保险、二代社会保障卡、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社会保险扶贫、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等。通过持续开展社保政策宣传,最大限度的提高广大群众的知晓率,为更好的服务辖区职工群众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