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七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翟彦丽

为进一步规范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8月6日至15日,七师人社局、建设局组成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组,在全师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此次专项检查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主要对工程项目农民工花名册、劳动合同文本、月考勤记录和工资册、施工企业开设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证明、专用帐户发放工资记录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并要求各团场、园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施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从检查情况来看,大部分建筑施工项目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专户、工资保证金、劳动合同签订等情况落实较好,对个别工程建设项目存在的问题,检查组明确指出并要求用工单位及时整改。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规范了七师建筑施工企业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提高了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图片

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