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社保局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单嘉琪

为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律法规和有关政策,维护参保职工合法权益,规范参保单位参保缴费行为,近期,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李化然带队,来到新疆恒城鼎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社会保险稽核工作。

稽核过程中,稽核组针对建设集团在职职工是否全员参保、是否按实缴纳社会保险费、是否按实际情况进行社保缴费基数申报等情况开展稽核检查。建设集团按照要求准备好所需资料,稽核检查采取书面稽核和实地稽核相结合的形式,稽核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调查相关材料以及询问相关人力资源工作人员等方式进行检查,并对相关资料进行摘录、复制。最后,根据稽核检查实际情况,形成稽核检查结论,出具《稽核情况告知书》。

建设集团总经理高艳辉表示,建设集团会按照稽核组的反馈情况,即刻整改,及时完善社会保险相关手续,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宣传社会保险的政策法规,明确所有员工必须参加社会保险、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根本规定,确保社会保险费应收尽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