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加强金保工程就业信息系统建设 提升管理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18年08月12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春香

为加快就业系统管理工作信息化进程,全面提升就业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十二师劳动就业服务中心近期特聘请 “金保工程”软件公司工程师,针对如何使用金保工程网及就业专项资金网上管理,对工作人员进行培训。

使用金保工程就业信息系统,是为全面落实就业政策,完善就业失业登记制度,加强就业与失业管理,帮助和记录劳动者充分享受国家积极的就业扶持政策,实现就业援助管理信息化管理,加强实名制动态管理和监督,建立全国就业信息监测制度,也为劳动者跨地区享受相关就业扶持政策、异地就业政策相关主管部门核验和各级政府宏观决策提供信息支持。同时,实现就业专项补助资金金保工程网上申请,极大促进和健全了专项资金的合理使用和监督机制。

通过学习实践,十二师现已开通就业失业登记证、就业援助、公益性岗位、社会保险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新引进劳动力就业管理、职业培训管理等模块的运用,这既加强就业经办工作信息化建设与就业补助资金分配、管理、使用有机结合,又积极推动就业信息实名制动态管理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