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加大精准宣传力度积极推进 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

兵人社就发〔2018〕4号
发布时间:18年08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人社局管理员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关于加大精准宣传力度积极推进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函》(人社失业司便函201814)要求,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岗补贴政策,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请各师市近期做好以下工作:

一、全面落实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根据《关于转发<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通知>的通知》(兵人社发201865号)的要求,以适度降低稳岗补贴门槛,放宽政策条件,优化经办服务流程为重点,全面推动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施,确保实现“两个全覆盖”。要通过召开现场推进会、举行现场发放、大力开展政策宣讲等形式,将“护航行动”推向深入。

二、发送短信告知企业权益。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政策宣传的力度,提高政策宣传的精准性。要充分利用掌握参保企业联系方式的优势,在5月中旬前开展一次向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宣传稳岗补贴政策的活动,通过向企业发送信息的方式,讲清稳岗补贴政策,说明申领条件,告知经办流程和申领方式。同时,通过增加网站、微信平台的政策推送次数,利用12333热线、经办窗口等,在参保企业咨询业务、办理参保缴费时,大力宣传稳岗补贴政策。

三、工作要求。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要加大工作的指导力度,定期调度稳岗补贴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请各地于525日前将发送短信、政策宣传等工作进展情况以书面形式报送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失业保险处。

联系人:靖安岩 刘杨

联系电话:0991-2896923 (兼传真)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58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           2018年5月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