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讲政治 守纪律 敢担当 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

——十二师人社局党支部深入推进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开妍

近日,十二师人社局党支部根据《十二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以“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总目标”为主题的党风廉政教育月系列活动。

加强领导  精心组织  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召开专题支部委员会。明确支部书记为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第一责任人”,对整个活动进行安排部署。

制定活动计划。根据《十二师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意见》要求,制定《人社局党支部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计划》,确定宣传教育月期间重点开展的活动及具体时间安排。

召开动员大会。7月20日,十二师人社局党支部召开了第二十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党支部书记姚爱斌做动员讲话,对宣传教育月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刻领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意义;二要深刻把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主题和要求;三要深刻掌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的重要内容;四要把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与当前人社系统开展的行风建设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结合起来,与当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紧密结合,统筹抓好落实;五要采取多种学习形式,提升活动效果,确保活动扎实开展富有成效。 

主体鲜明  形式多样  成效显著

举办专题党课。7月20日,在动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一堂《以案为镜、以案为戒、以案明纪》廉政党课,围绕 “算清‘七笔账’ 走好人生路”主题,用身边鲜活的事例,深刻分析了 “政治账” “经济账” “名誉账” “家庭账” “亲情账” “自由账” “健康账”的得与失。姚书记在党课中阐述了一要慎微、慎始、慎交友、慎亲;二要坚持学习,筑牢思想防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三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守得住防线、耐得住寂寞、稳得住心神、经得住考验,严守党纪国法,自觉秉公办事、廉洁自律。同时结合人社工作实际全面分析了我局党员干部在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上存在的突出问题。教育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党纪党规,牢固树立纪律规矩意识,严守各项纪律规定,他告诫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严守纪律这根高压线和生命线,要讲操守、重品行,全面促进人社系统党风政风积极健康向上。

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7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信仰的迷失》。通过观看,引导全体人社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拒腐防变,警钟长鸣。通过观看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权为民用,利为民谋,切实增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紧迫感、警惕性。

开展 “立规矩、学规矩、讲规矩、守规矩”对照检查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十二师党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向“四风”“四气”问题宣战实施办法》30条规范、“十项禁令”、“十个一律”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到守纪律讲规矩的重要性,看清自身存在的不足,并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通过对照检查,使全体人社党员干部党性观念得到锤炼,纪律规矩意识得到增强。

开展先进典型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学习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时代楷模”魏德友等先进人物典型,学习他们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先进事迹。通过学习,大家都被先进人物的事迹所感动感染,表示要向优秀看齐、致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职,自觉培养高尚道德情操,争当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坚定坚决落实新疆工作总目标的时代先锋。

开展廉政文化互动活动。组织局领导干部家属共同参与传承好家风家庭助廉活动,共同聆听习仲勋同志的家风故事:习仲勋同志坚持共产党员的党性,为建设良好家风,严格要求家庭成员和身边工作人员以工作为重,勤俭节约,不搞特殊化,廉洁奉公,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家风建设做出了表率。他对家庭成员、身边工作人员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和具体的标准。通过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家风、家教、家规故事,引导人社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重视家庭建设,以良好家风引领党风政风社风民风。

 开展谈心谈话活动。以召开十二师人社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班子成员结合《十二师党员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向“四风”“四气”问题宣战实施办法》和师党委“十禁令”、“十个一律”的规定为重点,与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进行了谈心谈话活动。通过谈话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廉洁自律意识,夯实了廉洁从政基础,增强了遵规守纪的自觉性,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组织知识竞赛活动。十二师人社全体党员干部在“兵团党员教育”微信平台开展“庆祝建党97周年专题学习和知识竞赛”在线答题活动,经统计参与率达100%。活动对不及格人员进行了通报并要求再次参赛,直至成绩合格。通过知识竞赛活动营造了学纪明纪尊纪守纪、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进一步促进广大党员干部学党规党纪和法律知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进一步强化十二师人社全体党员干部的纪律和规矩意识。

通过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系列活动的开展,对我局党员干部的党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一次大洗礼,从而增强了党员干部的党性党纪党风观念和廉洁自律、廉政勤政意识。通过多种形式的廉政宣传教育,筑牢了廉洁勤政的思想道德基础,打牢了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活动取得预期了效果。

图片一:十二师人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姚爱斌同志做动员讲话

图片一:十二师人社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姚爱斌同志做动员讲话

图片二: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信仰的迷失》警示教育片

图片二: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信仰的迷失》警示教育片

图片三: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先进事迹视频

图片三: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优秀共产党员谷文昌先进事迹视频

图片四: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时代楷模”魏德友先进事迹视频

图片四: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观看“时代楷模”魏德友先进事迹视频

图片五: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

图片五:十二师人社局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