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举行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九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志超

6月26日,九师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仪式在团结农场举行。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兆龙、九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进明、团结农场团领导、农业银行塔城兵团支行领导、建设银行塔城支行领导出席了发卡仪式。第九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黄蓉主持了活动。

在仪式上,杨进明强调:第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发行是兵、师党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兵团改革实施的又一项重大民生工程,也是人社部门履行职责、提供基本公共服务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聚焦主要任按照兵团党委、人社局的部署和要求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惠民、便民、利民”三个核心目标,结合九师实际,坚持高起点、可持续、优服务的标准,着力优化经办流程,提升服务体验,全力实现“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日常经办业务“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有效破解群众参保积极性不高,异地缴费难等问题,让参保群众变“被动征收”为“主动参保”,使各族参保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实惠。

王兆龙主任对九师二代社保卡发卡仪式表示祝贺,并对九师开展第二代社保卡发放及综合应用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王兆龙指出:社会保障关乎职工群众的切身利益,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稳定器。九师要按照“广泛发卡、服务民生、一卡通行”要求,以社保卡发放应用为抓手,推动社会保障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参会领导现场为职工代表发放了第二代社会保障卡,团结农场三连职工拿着刚领到的卡开心的说:“以前,社保缴费一个卡、医保买药一个卡,太不方便了,现在一张卡就解决问题了,这张卡简直就是兵团发给我们的一张“便民卡”、“舒心卡”啊。”

    目前,在九师社保局及塔兵支行、建设银行的共同努力下,九师二代社保卡照片采集、信息修改完善、入持卡库、预制卡等工作已经基本就绪。下一阶段,九师社保局将一卡通为新抓手,以一网覆盖,一次办好为重点,扎实推动社保卡发放工作,让九师职工群众通过二代社会保障卡更多更公平的享受兵团改革发展成果。

    

杨局长在九师第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上讲话

杨局长在九师第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上讲话

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兆龙讲话

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主任王兆龙讲话

塔兵支行九师分行的工作人员正在激活第二代社会保障卡

塔兵支行九师分行的工作人员正在激活第二代社会保障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