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预发养老金暖民心 社保惠民见实效

发布时间:18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何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社保惠民工程,切实将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扛在肩上。近日,十师北屯市社保局与基层社保经办机构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为2018年新退休人员预发了养老金,保障了他们的基本生活需求。

退休人员养老金的核算,必须以上年度自治区在岗职工平均工资和上年度社保计账利率为基础数据,由于这两项基础数据自治区公布较晚,造成新退休人员养老金无法准确计算。为了让社保惠民政策见实效,保障新退休人员的基本生活,十师北屯市先以2016年度社平工资和社保计账利率为计算标准,先行预发新退人员养老待遇。

本次预发按照退休时间的先后批次对新退休人员养老金进行预算,为了确保发放,十师北屯市社保局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对全师新退休人员进行了全面详实的基础信息核对,并逐一打电话告知预发养老金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截止612日,完成了300名新退休人员养老金预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