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举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 操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06月20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鞠光勇

近日,十师北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十师北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共同举办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使用操作培训班,十师北屯市辖区内18个建筑公司、劳务公司的主管领导、项目部经理和劳资专管员及开户银行代表等92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上,十师北屯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对施工企业建筑活动和施工现场从业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及用工行为进行了讲解。十师北屯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重点围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和工资专用账户管理等内容进行解读和意见征集,强调了建设项目实施农民工实名制管理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从监管范围和对象、预存工资账户开设和资金转入、签订资金托管协议、劳动合同的确认、农民工工资核算和支付、农民工工资监管等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了建筑劳务实名制管理系统的操作过程中出现的常见问题,相关人员进行了现场演示。

    据悉,近年来,为保障农民工及时获得劳动报酬,十师北屯市人社局联合住建、公安等部门致力于健全农民工劳动报酬跟踪保障机制,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有效维护了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维护了十师北屯市的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