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

发布时间:18年06月09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孙建虎

十师北屯市积极开展援企稳岗护航行动,为企业脱困发展、减少失业、稳定就业护航。一是做好政策宣传。社保经办机构通过工作QQ群、微信群中,多次发布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详细介绍企业享受稳岗补贴的申报条件、申报提供材料、申报注意事项等内容,并持续发挥窗口宣传的作用,对部分前来办事的企业社保管理工作人员进行面对面政策讲解,做到了政策宣传参保企业全覆盖。二是提高服务质量。在企业正式递交申报材料前,社保经办机构充分利用“金保系统”的大数据,有效对准备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补贴的企业失业保险费缴纳金额、稳岗人数、稳岗补贴金额等数据进行查询登记,提前完成了相关数据的比对核实等预审工作,提高后期的材料初审效率。

失业保险稳岗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在稳定就业岗位、助力企业发展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5月底,正在准备申请材料的企业共23家,测算稳岗补贴金额26.23万元;已递交申报材料的企业4家,已完成拨付2家共计9.98万元,对另外2家申请材料不合格的企业已告知申报要求。下一步,我局将加大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工作力度,使符合条件的企业都能够享受到此项政策,做到应补尽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