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信息多跑路 群众少跑腿

十师北屯市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发布时间:18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余妍铷

为从根本上解决兵团十师参保人员异地就医难的问题,切实减轻百姓负担,让百姓少跑腿、少垫资,十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坚持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服务理念,按照人社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确保如期完成基本医疗保险全国联网和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任务的通知》精神,积极减化异地就医患者报销费用手续,按照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就医地管理的原则,十师北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大力推行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方便了异地安置参保人员的就医结算。

兵团十师自推行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以来,目前已实现职工医疗基本统筹基金、职工大额基金、职工大病医保基金三个险种的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并成功实现职工医疗个人账户刷卡。跨省异地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服务已覆盖北京、上海等19个省级统筹区。截至5月底,十师北屯市社保局成功办理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142人,结算费用1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