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九师人社局积极开展扶贫领域作风 问题专项治理

发布时间:18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焦丽华

为进一步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增强工作实效,用作风建设的成果促进各项扶贫措施的落实。日前,第九师人社局结合自身职能,以“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措施不精准、工作作风不扎实四大类问题为重点治理内容,开展全师人社系统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师人社局将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文件精神,并成立以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作风专项治理工作。

二是精准聚焦,认真梳理排查。师人社局紧紧围绕就业创业、技能培训、社会保险、人事人才支持等扶贫任务,坚持目标导向、责任导向、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紧盯扶贫就业、资金落实、社保补助等关键点,对人社系统各级部门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大排查。对查摆出的问题建立台账,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完成时限,确保严格按照兵团要求将扶贫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强化追责问责。师人社局严格按要求推进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对不安排、不督促、不落实和发现问题不整改的严肃追究责任,坚持对扶贫领域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确保治理工作有实效,促进人力和社会保障扶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