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社保局深入推进窗口作风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5月31日 信息来源:九师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志超

5月23日,九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组织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人社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视频会,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刻汲取湖北红安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事件教训,举一反三,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持续提升经办服务的质量和水平,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办实办好。

会后,九师社保局局长黄蓉对社保窗口作风建设自查工作迅速展开部署,对社保经办服务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作风建设。全师各级社保经办窗口单位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全面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升窗口服务水平。二是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推进社会保险标准化建设。各单位要以窗口作风建设为重点,扎实开展社保窗口工作痛点、盲点、风险点大排查,查清经办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是否存在不该让群众跑的跑了、不该让填的表填了、不需要提供的资料提供了,并针对查出的问题建立整改台账,明确工作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立行立改,立竿见影。三是要以人为本,优化社保经办流程。各单位要把社保经办服务和群众诉求有机结合起来,依托社保网上经办平台,严格按照“六个一”原则,建立部门信息共享、业务协同工作机制,加强对全民参保数据动态分析及运用,实现一次采集、一库管理、一网通用,让职工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成为常态。

5月23日下午,黄蓉局长再次召集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人员召开专题会议,并在会议上强调:“全师社保经办机构在资格认证过程中要以人为本、因人施策,针对退休人员的不同情形和需求,采取灵活多样人性化的认证方式,尽可能方便离退休人员完成资格认证,决不允许认证过程中出现不尊重退休人员及侵害退休人员权益的现象发生。”会议结束后,相关会议精神迅速传达到了辖区内基层社保经办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