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多渠道推进就业扶贫

发布时间:18年05月09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红梅 马金奇

今年以来,九师人社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充分认识就业扶贫工作的重要意义,大力推进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实现增收脱贫。

一是进一步摸清底数,建立动态信息台账。摸清最低生活保障家庭中有劳动能力并处于失业状态的成员信息,建立健全就业困难人员实名制动态管理。二是加大就业扶贫政策宣传力度。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张贴宣传图片、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讲明、讲透享受优惠政策的具体流程、办法,使每一位救助对象了解适合自身发展的政策和办理途径。三是多渠道促进就业创业。通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等专项行动、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兵地促进就业现场招聘会、微信招聘会等多种形式,搭建用工平台,帮助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四是开展免费职业技能扶贫行动。针对贫困劳动力实际情况和就业意愿,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今年,计划为285名“两后生”免费开展技能培训,计划为150名少数民族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和国语培训,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贫困劳动力的职业技能水平,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实现脱贫。截止4月底,帮助各类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131人,安置公益性岗位6人,开展“两后生”培训31人,开展少数民族群众技能培训国语培训5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