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18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58日,兵团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高见,兵团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马小惠,局机关全体干部,事业单位副职以上领导干部6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机关党委副书记蔡子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及全国人社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兵团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人社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由高见同志传达学习全国人社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蔡子童同志通报了巡视整改督查反馈落实情况。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王文铎分别与分管局领导和各处(室)、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签订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王文铎同志对兵团人社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在强化理论武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扎实推进巡视整改等方面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问题仍然不少,形势依然严峻、任务依然艰巨。对人社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整行装再出发”,2018年人社局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国人社系统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工作部署,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坚决遏制增量、清理存量,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新时代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发挥兵团特殊作用、促进兵团人社事业全面发展提供加强的政治保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二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三是坚持不懈转变作风。四是加强监督注重预防。五是始终保持反腐倡廉的高压态势。

马小惠同志对人社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了提出期望,要树立政治意识,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是规定各级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必须履行职责的制度,明确规定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指导原则。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我们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核心地位,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拧成一股绳,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迎难而上、敢闯敢为的精神,对存在的隐患和问题做到精准发现、精准惩处、精准施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全面完成兵团人社事业工作任务提供坚实有力的政治保证。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