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调裁结合 快速处理工资争议

发布时间:18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葛红琴

近期,师人社局、师信访局,采取联合接访、联动下访,发挥劳动监察执法和劳动争议仲裁调裁结合,有效解决了涉及92人的劳动报酬集体争议案件。

为畅通劳动争议仲裁特殊案件当事人维权通道,简化优化办案流程,提高办案质量及效率,切实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确保公司员工工资争议能尽快审结,师人社局发挥劳动争议调解简便快捷、高效灵活、柔性化解的优势,利用多种渠道,实施调解和仲裁相结合。对于权利义务明确,符合调解处理的工资数额小、案情简单的争议,现场调解并当场制作调解书。此案件当场制作调解书69份,涉及金额54.9万元;坚持案前调解,在受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时,先通过调解工作室进行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再依程序立案处理;建立劳动争议仲裁“绿色通道”,通过快立、快审、快结的方式,充分发挥一裁终局、裁决先予执行等办案规则,快速处理工资争议。此案件现已裁决12件,涉及金额21.7万元,当庭撤诉9件,另有2件正在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