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有序推进团场农牧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周虹

今年2月6日,师党委召开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动员大会,对团场改革工作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标志着十二师团场改革进入实质性阶段。为落实师党委的安排部署,3月2日,十二师人社局、社保局在师档案馆二楼东会议室举行团场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培训班。按照《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的要求,对团场社政科、社会保险管理所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做了工作安排,要求各团场立即行动起来,自3月3日开始签订连队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协议,在3月20日前将连队职工代扣代缴协议签订完毕。3月26日进行代扣代缴。为将此项工作落到实处,师人社局、社保局领导于3月6日-24日到各团场、连队宣讲《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试行)》,现场解答职工在征缴方面存在的疑问;3月6日-31日各团场分管社政工作的领导、社政科科长、社保所所长及工作人员到各连队宣传社会保险征缴政策、现场签订《兵团第十二师团场连队职工银行托收社会保险费协议》,傍晚,社保所工作人员将白天签订的银行托收协议全部录入社会保险金保系统。为确保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各单位分析研判、扎实推进。西山农场党委常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农场党委常委、政委袁慧玲亲自主持团场职工社会保险费征收工作培训班,团场全体干部、连队“两委”参加了此次培训,统一了思想、提高的认识,全场掀起了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协议的签订热潮,3月底西山农场连队职工银行托收率100%(3月西山农场、104团实施银行代扣,其他团场由团场垫付)。五一农场、104团、221团、222团、头屯河农场、三坪农场的分管领导亲自带领社政科、社保所工作人员下连队、进社区、入农户,加班加点宣传政策、签订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协议。特别是104团工作人员,驱车600公里前往104团牧三场宣传政策,与牧民签订社保费的银行托收协议。截止3月底,共下发《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告知书》、基本养老(基本医疗、失业、工伤、生育)保险待遇情况表宣传单各8000份,举办宣传培训50余场。

截止4月12日,全师团场农牧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协议签订率99.85%。未签协议的8人是头屯河农场在外参加培训的两委人员(含3名农场聘用的财务人员)。4月,农场一线职工的社会保险费全面实施银行代扣,4月10日,第一次代扣成功2964人,代扣成功率55.65%,催缴工作正在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