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人社局统筹谋划 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高洪波

2018年,十二师人社局全面落实师党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兵团人社工作会议部署,继续把确保就业局势稳定作为人社系统第一工作要务。一季度,全师新增就业1070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26.75%,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采取的措施:一是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继续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进一步完善就业创业政策措施。结合深化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目标,继续推进就业目标责任制,增强各级党政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扎实做好贫困劳动力就业信息登记工作,确保动态管理贫困劳动力就业失业信息。三是大力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增强了职业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劳动者就业和转岗能力。四是开展了以“就业帮扶,真情互助,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掉队”为主题的就业援助月活动。通过开展政策宣传、深入走访调查、实施岗位援助、全面跟踪回访四个阶段开展活动,不断明确目标、强化措施,切实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确保援助对象通过多种渠道实现就业。登记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人数148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人数64人。五是精心组织开展2018年以“促进转移就业,支持返乡创业,助力增收脱贫”为主题的“春风行动”活动,利用各种渠道和媒介,引导用人单位稳定用工,营造了良好社会氛围,活动发放宣传资料 1030份,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43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