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多举措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4月13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范娟

今年,九师人社局深入实施“人才强师”战略,以创业带动就业为重点,以服务就业和经济发展为导向,以提升劳动技能水平、创业能力为目标,积极开展大规模、多层次职业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培训促就业、稳定就业的作用。

为切实抓好全师的职业技能培训工作,我局提早制定下发了《2018年第九师职业技能培训计划》,将全年培训目标任务细化分解到各个培训机构。为了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我师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创新培训方式方法,在企业重点培养高技能人才、岗位急需的紧缺技能人才,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和创新能力;在团场重点培养蔬菜大棚、休闲旅游、特色养殖等高技能人才,提高职工收入,提高团场经济效益。在社区重点开展家政服务、保洁保绿等培训,提升社区社会化服务水平。通过培训,造就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精干高效的高技能人才和紧缺技能人才。

截至目前,全师完成各类培训2260人次,其中职业技能培训2230人次,创业培训30人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