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 一季度实现任务过半

发布时间:18年04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莉

2月8日兵团党委团改办、兵团人社局联合举办“兵团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纳编考试暨社保缴费实务培训班”,从2018年2月25日开始,各师市人社部门广泛开展宣传动员部署,坚决落实兵团党委关于连队职工社会保险征缴决策部署和改革措施。

各师市人社部门和社保经办机构深入团场连队,到职工家中开展宣传,发放《连队职工社会保险缴费告知书》,讲政策、算待遇,促进连队职工自觉缴费。建立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情况日报制度,全面掌握各师的工作进度。采取银行托收、上门征收、窗口缴费等多种方式,确保连队职工参加社会保险不漏户、不漏人、不漏报,保障了连队职工依法履行参加社会保险的义务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权利。2018年2月26至3月8日,兵团人社局还专门派出三个督导组,对各师市进行实地督导;3月26日至3月30日,又再次派出督导组对后进的师市进行重点督导。

截至2018年3月31日,兵团团场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应缴人数29.25万人,签订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协议人数24.92万人,签订率为85%,实缴人数23.83万人;预计全年应缴社会保险费收入45.19亿元,实缴社会保险费收入24.52亿元,征缴率为54%,比2017年同期的27%增长了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