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社保局首次使用社保卡金融功能 实现连队职工社保费“代扣代缴”

发布时间:18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七师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瑞

随着团场农牧一线职工划地打桩确认身份地紧张进行, 3月13日,七师126团、127团、奎东农场率先完成团场职工缴费基数申报工作,15日进行银行托收现场签约。

为保证农牧一线职工在本月正常划转医疗金,及时履行缴费义务,七师社保局首次使用社会保障卡的金融功能,实现团场农牧一线职工社保费“代扣代缴”。3月12日,七师社保局征缴科副科长祝雄辉与东软工程师协调配合,运用社会保险金保系统,从后台提取团场农牧一线职工社保卡信息17511条。为提高“代扣代缴”准确率,减少失败数据量,在提取数据过程中,七师社保局设置了二代社保卡金融功能是否激活标记,各团场社保所工作人员通过下载数据信息、核对人员名单,通知未使用金融功能的职工携带本人身份证到银行社保专柜进行现场激活,继续完善个人社保卡信息。这既免去连队职工到柜台缴费的麻烦,也给连队“两委”工作人员减小工作压力,更提高了团场社保所经办业务的效率。

后期,七师社保局将把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应用到退休人员养老待遇、“4858”人员待遇发放等,方便七师职工群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