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五师双河市团场连队职工社保缴费首次实现银行托收

发布时间:18年03月17日 信息来源:五师双河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泉金 黄志国

  为了保障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进程,五师双河市人社局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认真做好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
  一是做好政策宣传。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印制25000份政策宣传手册、宣传单、告知书、宣传问答等,在冬季团场职工全员培训期间发放到团场连队职工手中,并积极与职工交流互动,向职工讲解改革后的社保缴费政策。据统计,2018年冬季,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开展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培训、宣传98场次20735人,确保了社保缴费政策家喻户晓。二是强化骨干培训。对团场社保所42名经办人员进行培训,确保经办人员准确掌握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的要求和社保缴费经办流程。三是全面落实责任。五师双河市社保局年初与10个团场社保所、120个连队管理委员会签订《兵团第五师双河市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责任书》,明确提出“一人不少、全员缴费,一分不少,全额缴费,一月不断、全年缴费”的工作目标。四是多措并举实现征缴。按照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安排,团场社保所已与银行、18070名与连队职工首次签订托收协议,由银行按照协议约定时间直接划扣社会保险费。同时,五师双河市人社局为各团场社保所配备了POS刷卡机,方便职工现场缴费。
   截止3月15日,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已成功实现14804名连队职工银行托收社会保险费,首次托收成功率达到82%,居兵团第一。其中:按年度缴费人员5713人,按月缴费9091人,共托收社会保险费11914万元。对银行托收未成功、因其他原因未签订银行托收协议的连队职工,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将进一步分析原因,由团场社保所协调连队“两委”逐一落实,确保全面完成社会保险缴费任务。

QQ图片20180317170716

QQ图片20180317170734

QQ图片2018031717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