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六师五家渠市隆重举行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暨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崚 李宗霖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各项举措,全力做好2018年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3月12日,六师五家渠市在一0二团一连隆重举行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暨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建新,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组织部部长王淼,五家渠市副市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鹤林及部分团场领导、金融机构领导出席了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暨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101团、102团、103团、共青团“两委”成员代表、职工代表80人参加了仪式。仪式现场,金融机构为职工代表发放、激活了二代社会保障卡;102团社保所与职工代表签订了《兵团连队职工银行代收社会保险费协议书》。

六师五家渠市党委书记、政委齐新平就做好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暨二代社保卡发放工作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关系着职工群众切身利益,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复杂度高,六师各级人社部门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聚焦师市改革发展大局,落实社保费征缴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转变社保经办方式,保障职工依法履行参保义务和享受各项待遇的权利。

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夏建新就做好二代社保卡发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二代社会保障卡作为参保人员的身份凭证,一卡虽小,意义重大,在时间紧、任务重、管理难度大的情况下,六师各级人社部门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加快推进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和应用工作,并以“一卡通”为新抓手,以“一网覆盖,一次办好”为重点,形成线上线下相融合、安全高效的规范服务。

六师各社保经办机构将以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及二代社保卡发放仪式为契机,明确责任分工,加快连队职工社保缴费协议签订进度,确保连队职工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享受各项社会保险待遇;协调、配合相关金融机构全力推进20万张二代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应用工作,在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中展现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