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社保局“四到位”保障连队职工社会保险 征缴工作顺利实施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九师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王志超

    今年,九师社保局紧紧围绕团场综合配套改革工作,针对连队职工社会保险征缴工作中的关键环节和重点难点,积极统筹谋划,明确职责,完善措施,以“四个到位”为抓手,保障连队职工社会保险征缴工作顺利实施。

一是坚持业务培训到位。组织辖区内11个农牧团场社保所、劳资科、连队“两委”会成员进行专题业务培训,重点讲解此次团场改革后,连队职工社会保险征缴政策、经办流程、时限要求,切实提高基层工作人员业务经办能力。

二是坚持政策宣传到位。坚持集中与分散、网络媒体信息推送与政策宣讲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政策集中宣讲,并深入连队职工家中开展政策宣传讲解,通过讲政策、算待遇、对比分析职工和居民社会保险的缴费标准和待遇水平,让职工充分了解社会保险相关政策,切实提高连队职工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积极性。

三是坚持服务保障到位。为方便职工缴费,九师社保局建立工作联动机制,在塔兵支行开设职工社会保险费银行托收专户,积极完善银行托收、POS机刷卡、二维码缴费等多元化缴费方式,拓宽缴费渠道、畅通缴费流程,以便利、优质、高效的服务为连队职工参保缴费保驾护航。

四是坚持督导检查到位。定期或不定期进行现场督导,及时了解各团场工作进展情况。并建立一天一上报、五天一通报制度,促进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推进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