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多措并举做好农牧一线职工 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

发布时间:18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十三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三师社保局

为扎实推动团场改革农牧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提高社保缴费的关注度和认知度,十三师社保局从统一思想入手,制定工作进度表,全面开展政策宣讲,多措并举开展征缴工作。

一是分两个层次开展政策传导解读。第一个层次是组织师团两级社保经办机构人员集中学习兵团连队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办法和经办规程,确保在具体工作中准确解读好政策;第二个层次是组织连队管委会成员集中学习兵团社保费征缴相关文件,统一了思想认识。

二是对农牧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提出具体实施方案,制定全师统一时间进度表。3月13日之前完成基数申报核定工作,3月14日启动二代社保卡银行协议签订工作,3月19日开始银行统一划扣。同时,为加快征缴工作进程,提高征缴工作效率,十三师确定四种方式同时开启征缴工作:即二代社保卡协议代扣,其他银行卡协议代扣,前台pos机刷卡缴费,移动pos机到连队社区上门收缴。多种方式畅通职工缴费通道 。并成立多个工作小组深入各团场协助做好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缴纳工作。

三是深入连队做好社保政策的培训和宣传工作,特别是对征收方式、基数申报核定、二代社保卡发放、工作进度要求、pos机刷卡缴费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说明,以浅显易懂的方式向连队职工讲清楚、讲明白,并及时记录和解答参保职工在社会保险费征缴方面的各种疑难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