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8年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在乌鲁木齐召开

发布时间:18年02月28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2月28日, 2018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乌鲁木齐召开,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出席会议并讲话,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沈金新、高见、夏建新、曾林及兵团纪委驻财政局纪检组组长马小惠参加了主会场会议,蔡子童同志主持会议。

王文铎同志讲话从三个方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2017年工作,分析了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一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兵团人社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党的十八大以来,兵团人社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兵团党委关于人社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聚焦兵团职责使命,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创业政策,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加强人事制度创新和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特别是2017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系统上下紧紧围绕迎接十九大、宣传十九大 、贯彻十九大这一中心任务,认真贯彻落实兵团第七次党代会和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聚焦兵团深化改革、集聚人口、兵地融合等中心工作,切实发挥职能作用,圆满完成了牵头负责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党的十九大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判断,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三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全力开创兵团人社事业新局面。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也是兵团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一年,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中发3号文件和中办发74号文件精神,做好全年工作十分重要,我们一定要开好局、起好步。兵团人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觉融入“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重大决策部署,服务兵团党委工作大局,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管理创新,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履行兵团职责使命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兵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以新气象新作为奋力开创兵团人社事业新局面,为履行 “三大功能”、发挥 “四大作用”、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第三师人社局严博梅、第十师人社局韩立军、第六师人社局张鹤林、第一师人社局张玉林、第七师人社局、第八师人社局张等六位同志分别进行了经验交流发言。

兵团党委办公厅、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党委统战部、兵团党委政法委、兵团党委编办、兵直党工委、兵团党委巡视办、兵团党委团改办,兵团国资委、兵团发改委、兵团教育局、兵团科技局、兵团工信委、兵团公安局、兵团安全局、兵团民政局、兵团司法局、兵团财政局、兵团国土局、兵团环保局、兵团住建局、兵团交通局、兵团水利局、兵团农业局、兵团商务局、兵团文广局、兵团卫计委、兵团食药监局、兵团审计局、兵团统计局、兵团调查总队、兵团质监局、兵团安监局、兵团监狱管理局、兵团工会、兵团团委、兵团妇联、兵团文联、兵团工商联、兵团残联、兵团法院、兵团检察院、兵团援建办、兵团设计院、兵团航企局、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兵团供销社、兵团国资公司、兵团投资公司、兵团设计院、兵团工程咨询公司、兵团机关事务管理局、兵团信访局、兵团史志办、兵团广播电视大学等59个单位,各师人社局全体干部等700余人参加了会议。

5R7A4833

5R7A4827

三师严博梅发言

三师严博梅同志发言

十师韩立军发言

十师韩立军同志发言

六师张鹤林发言

六师张鹤林同志发言

一师张玉林发言

一师张玉林同志发言


七师牛国森发言

七师牛国森同志发言

八师张璟发言

八师张璟同志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