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政策宣传 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18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晨

自全国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开展以来,第十二师积极响应国家和兵团要求,大力推进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工作。为了满足广大参保职工群众尤其是异地居住、外出务工人员的就医需求,让更多群众享受到这项惠民政策,2月9日上午,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在三坪农场大社区开展了首场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
  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医疗工伤生育科科长为现场的职工、居民详细讲解异地就医结算政策,以及在兵团范围内、疆内、疆外办理时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通过举例子,生动形象地将异地就医结算办理程序、结算条件和报销政策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宣讲给大家,同时工作人员还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针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解释,并向大家发放了宣传资料。

2018年,十二师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计划从1月至3月通过线下进机关、进团场、进用人单位、进医院,线上利用广播、电视、新闻、微信公众平台的方式,在全师范围内开展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及兵团内异地就医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异地就医联网直接结算政策宣传活动,让群众听明白、会办理,最大限度地推进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工作,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让“社保惠民”的积极作用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