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奉献爱心 快乐自己

发布时间:18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社保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孙崚、李宗霖

六师102团社保所刘建刚为了实现心中三尺讲台的理想,2017年9月,征得家人同意后,与未婚妻一同前去喀什市英吾斯坦乡中心小学支教。通过一学期的支教经历,从最初的迷茫、动摇到如今的坚持、热爱。

走进基层 播种思想。初到喀什市英吾斯坦乡中心小学,面对班上47名维吾尔族学生,他首要克服的就是怎么样去学生去交流了。为能更好的胜任工作,他从年级组长米日姑丽·努尔买买提老师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情况。针对学生实际,精心备课,用心上好每一节课,帮助每个孩子逐步提高。

用心教书 用爱育人。为拉近与孩子的距离,他蹲下身子与学生平视、敞开心扉同学生交流,用朴实坦诚的心境解答孩子们的疑问,解读他们内心的简单世界。为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他从网上给他们购买了足球、乒乓球拍、毽子等运动器材;为激励学生发奋学习,他精心布置了民族团结文化走廊、安全黑板报;为提高学生作业书写整齐度,他自费给孩子们买了新的作业本和铅笔;为走进孩子的世界,他给孩子们买了各种各样的糖果鼓励孩子积极上进;为防止孩子起水痘,他买了醋加热后撒在地上消毒;为解决孩子们的御寒物品,他联系六师人社局发起爱心捐赠倡议,不到一个月时间就收到了单位所有的爱心物品,有帽子、手套、围巾、文具、图书、小玩具,大大小小的礼物堆满了一房间。

积极进取 收获喜悦。经过一学期的努力,学生们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做到课前有准备、上课有精神、听课能专心、思考会用心,回答问题条理清楚。班级的学习风气有了明显好转,国语水平一直都保持前三名,数学成绩和语文成绩也有很大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