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社保局“暖心”服务暖了退休老人的心

发布时间:18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陈树标 李瑞

“同志,请问社保局局长在不在,我要当面向她表示感谢!”

  2月8日上午,83岁的七师退休职工张学禹来到七师社保局,带着一幅自己亲笔题写赠言的挂历,要向师社保局的焦丽萍局长和医保科的张历当面表示谢意。挂历的封面上苍劲有力的书写着“赠七师社保局焦丽萍局长、张历及全体工作人员,为老百姓办实事的好社保局……”。

张学禹老人是七师一三团的退休职工,退休后老人搬到奎屯居住。去年七师启动了第二代金融社会保障卡的发放工作,许多在奎屯市区居住的团场退休老同志为如何领取社保卡的事犯了难。为了能顺利领到二代社保卡,张学禹老人专程到七师社保局服务大厅咨询,医保科工作人员张历热情地接待了他,询问老人要办理的业务后,通过金保工程信息系统,查到了老人新的社保卡在银行的哪个网点、哪一箱、哪一盒,又专门写在纸条上交给他,还把领卡、激活、设置密码及使用的注意事项一项一项地向老人做了交待,使老人很快从银行领到了自己的二代社会保障卡。

张历热情周到的服务感动了张学禹老人,由于老爷子平时爱好书法,经常自己动手写写对联,练练字,“送锦旗太俗气了”,于是老人就想到在挂历上题写赠言,并亲自送到了社保局。

社会保险业务经办与广大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2016年以来,七师社保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和“学转促”专项活动,把转变作风、践行宗旨和提高服务质量作为重要工作常抓不懈,使社保局工作作风、服务质量和整体面貌有了很大的提高,得到了越来越多老百姓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