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石河子总场北泉镇冬春季职工技能培训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18年02月14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杨化民

1月30日,石河子总场北泉镇正式启动2018年冬春季职工技能培训,1030名连队职工将分批在场镇中心小学和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所培训基地免费“充电”,学习绿色生态农业技术知识。

为保证培训质量和效果,场镇严格职业技能鉴定制度。场镇社会发展局对所有参培人员进行筛查造册,每个连队指派专人带队负责,严格做好考勤记录。本次培训时间为1月30日至3月底,场镇计划开办节水灌溉、残膜回收再利用、病虫害生物防治、绿色小麦种植、有机玉米栽培等16期培训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绿色有机农产品种植技术、病虫害的田间调查与科学防治、残膜污染治理、植物检疫条例、农药管理条例、安全生产等。培训教员主要由现代农业知识广博、实践经验丰富的大学生连官担任。培训结束后,所有学员将统一参加国家职业技能和专项职工能力鉴定考试。

通过培训,石总场北泉镇广大农业一线职工将紧跟兵团团场综合配套改革步伐,显著提升技能水平和职业转换能力,保护好农业环境,拓宽多元增收渠道,提高收入水平,为场镇农业资源利用节约化、生产过程清洁化、产业链条生态化、废弃物利用资源化,为建设绿色总场美好北泉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石总场泉水地十一连连队管理委员会委员、副连长陈天乐说:“我在大学学的是植保专业,这次在石总场举办的职业技能培训中有幸被选为授课老师,我将把大学所学的新型农业防治技术的知识传授给广大农工,带领他们走向国家倡导的绿色环保高效农业发展之路。”

石总场双泉集三连职工牛新花说:“今年的培训和往年培训确实改变很大,老师的讲课基本围绕绿色环保,就是在作物种植上尽量少打药,采用生物治虫的办法,一个是减少污染,对这个环境也好,再一个还可以提高农产品品质,提高技术含量和农产品销路,增加农工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