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手牵手心连心 惠民利民在社保

第二师27团开展兵团社会保险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18年01月12日 信息来源:二师27团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刘红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大兵团社会保险政策宣传力度,根据二师铁门关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的统一部署,18日至112日,27团电视台、社保所、劳资科在全团范围联合开展社会保险宣传周活动,目的是宣传兵团社会保险政策,提高兵团职工群众对社会保险重要性的认识,有效提高社会保险宣传的群众覆盖面和知晓率,激发职工群众参保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中,27团社保所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广覆盖的宣传活动,使用职工群众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保险、工伤保险等社会保险政策,确保政策入耳、入脑、入心。

   要求一是深入社区、连队、企业、学校开展送政策、送服务、送信息“三送”活动;二是着眼职工群众需求创新宣传方式,发放400份言简意赅、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宣传手册,切实增强社会保险政策的宣传针对性、时代性和实效性。三是广泛开展政策解读,着重回答职工群众普遍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设身处地地为职工群众解答在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真正使职工群众看得懂、听得进、记得住、用得好,大力推动兵团社会保险各项政策的全面贯彻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