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人社局多举措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发布时间:18年01月11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吴红梅

    按照党的十九大全面建成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的要求,九师人社局计划采取多项举措提高经办服务水平,不断完善覆盖全师的社会保障体系。一是依托全民参保数据库,按照“两个接近”原则,进一步做好社会保险征缴扩面工作,实现应保尽保。二是加快推进医保付费方式改革,继续探索住院按病种、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s)、按床日付费等多种方式相结合,适应不同人群、不同疾病及医疗服务特点的复合支付方式,逐步减少按项目付费。2018年计划在九师医院开展腰椎间盘突出、阑尾炎手术等10个病种付费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三是全面实行九师居民医疗保险门诊大病统筹,开展居民医保门诊大病、慢性病工作,提高九师居民医疗保险保障水平。持续抓好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相关工作。四是进一步加强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创新经办管理服务方式,提升管理手段,推进社会保险经办工作制度化、规范化,进一步加强风险管理,完善内控制度,推进社会保险费由银行代扣代缴,2018年全面实行以银行代扣代缴方式征收农牧业一线职工社会保险费用,确保各项社会保险基金平稳进行。五是加快信息网络系统建设步伐。根据“金保工程”建设的总体部署,在确保金保工程系统稳定运行的同时,做好社会保障卡的升级改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