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创业+电子商务+摄影”培训班在十二师222团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17年12月31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葛红琴

在十二师上下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学习、大讨论之际,在兵团深化改革的关键时期,十二师人社局于2017年12月19日至25日,率先在十二师二二二团举办了“创业+电子商务+摄影”的培训班,把电子商务培训和摄影培训融入创业指导培训中,引入“三位一体”、相互关联、理论指导和实操培训相结合的培训理念。这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创业带动就业,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实现精准扶贫、职工增收致富的重要举措。

在开班仪式上,十二师人社局副局长做了动员讲话。她强调,本次培训班从课程设计、师资配备、教材选择上做了精心安排,特别是在师资配备上,聘请了在全国摄影大赛获奖的景艾彬老师;电子商务培训请的是中国电商协会高级讲师、阿里农村淘宝认证讲师、国家网络营销师陈世海老师,他们的授课理论实际兼顾,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在讲话中,她还希望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员们,要善于“学”、善于“用”、善于“干”,将学到的电商知识和团场特色农业、观光旅游等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寻找适合团场发展的路径和经营模式,为促进团场农业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职工增收奠定基础。通过促进物流、金融等现代化服务业加快发展,带动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努力把十二师二二二团电子商务培育成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来自十二师二二二团自主创业人员、大学毕业生和未就业职工子女共6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培训让大家更系统的掌握摄影和电子商务知识,拓宽了互联网思路,增强了创新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创业中,发扬创新精神、实干精神和工匠精神,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技术,实现自身价值,带动和影响更多的职工群众共同致富、共同发展。

培训图片1

培训图片1

培训图片2

培训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