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17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办公室(人事宣传处)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12月1日至4日,为期4天的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此次竞赛,由兵团人社局、兵团党委宣传部、兵团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兵团教育局、兵团民政局、兵团财务局、兵团建设局、兵团交通局、兵团农业局、兵团旅游局、兵团工会、兵团团委、兵团妇联联合主办;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和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协办。

 竞赛设立10个项目,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设立6个竞赛项目,分别是农作物植保员、配电线路工(团体项目)、养老护理员、砌筑工、中式烹调师、汽车维修工。学生组设立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维修电工、焊工、网站设计和开发、数字影视后期制作。2017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七届职业技能竞赛以“弘扬工匠精神,厚植工匠文化”为主题,以提高兵团职工队伍技能水平和职业院校学生的就业能力为目标,坚持“公正、节俭、务实”的办赛原则,充分发挥技能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兵团高技能人才的快速成长,在全兵团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良好氛围。

 兵团14个师参赛代表队、11所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共计294名参赛队员,经过4天紧张激烈的角逐,第八师、第五师、第一师代表队分别荣获职工组团体前三名;石河子市职业技术学院、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师华山职业技术学校分别获得学生组团体前三名;职工组农作物植保员等6个项目,学生组网站设计与开发等4个项目也分别产生出个人前六名。

 通过竞赛,为兵团广大职工和职业院校学生创造了一个公平、公正、科学、规范的竞争环境,为优秀技能劳动者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展示平台,畅通了技能人才的成长通道。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多出人才、快出人才,将有利于进一步推进兵团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加快兵团高技能人才培养步伐,实现“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以就业促发展”的目标,推动兵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171205123538

微信图片_20171201160640


微信图片_20171205123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