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社保局对团场社保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17年11月19日 信息来源: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徐荣

为进一步提高社保所的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业务档案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近日,五师社保局对10个团场社保所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摸底工作采取翻阅档案、资料以及实地查看等方式,从组织建设、设施设备、业务建设、开发利用和现代化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细致查看。

检查中发现,大部分的团场都制定了社保所业务档案管理办法和业务档案工作流程,配备了大专以上文化程度的兼职档案管理员和档案专用库房;按照《社会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范》要求进行分类、划分保管期限,收集材料,并且使用统一档案密集柜、档案盒,存放档案、资料的柜架充足等,均符合档案保管规范。但也存在档案管理制度、分管领导和业务档案人员岗位职责均不健全的问题以及缺少数码相机、扫描仪等仪器。

通过全面检查,五师社保局对全师团场社保所档案管理工作有了全面了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指导,使社保档案基本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