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17年11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11月2日,兵团党委常委2017年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会议进行传达学习。

 会议提出: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的胜利召开,让我局广大党员干部欢欣鼓舞。在集中组织收听收看党的十九大盛况、通过各种形式认真研读十九大报告、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10月27日,我局召开党员干部大会,集中传达学习了兵团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提纲》,11月2日下午,我局再次召开全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兵团党委常委会议精神和孙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自治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会和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了具体安排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全体党员一致认为,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论述精辟,大气磅礴、气势恢弘、高瞻远瞩、催人奋进,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是一篇举旗定向、描写蓝图、引领复兴、兴党强国的纲领性文献,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就是要全面准确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基本要求,重点在以下几个方面下功夫: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成就,根本原因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找准人社工作历史方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作为指导新时代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在工作中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使命,更好地在新时代条件下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深刻领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新征程,朝着正确的目标持续前进;深刻领会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前往上海和浙江嘉兴,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红船精神”,发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伟大号召,充分展示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时刻不忘初心、矢志永远奋斗的坚定决心,彰显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极大地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一心一意跟党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集体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为全党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矢志奋斗的生动党课,对全党进行了一次无比深刻、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所作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反复认真学习,把握精神实质,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自治区常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兵团党委七届二次全会结合起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在新时代履行好维稳戍边职责使命。

一要忠诚维护核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铭记光辉历史。始终铭记我们党的光辉历史和奋斗历程,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从中汲取奋进力量,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增强为实现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而奋斗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弘扬“红船精神”。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让“红船精神”放射灿烂的时代光芒,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不忘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切实肩负起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四要践行入党誓词。始终牢记、终身坚守入党誓词,把誓言刻在心中,经常加以对照,修身正己、锤炼党性,始终以实际行动诠释心中的信仰。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做到学好党章党规、尊崇党章党规、遵守党章党规,守住共产党员的基准和底线。五要牢记根本宗旨。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作为激励我们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维护新疆工作总目标、履行兵团职责使命中,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六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七要始终不懈奋斗。永远保持奋斗姿态,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擘画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兵团履行好 “三大作用”“四大功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