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督查组来九师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17年10月16日 信息来源:第九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徐庆山

2017年10月13日至14日,由兵团建设局、人社局、信访局组成的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专项督查组来九师进行为期两天的专项督查。

督查组随机抽查了九师的一个团场和两家企业,现场了解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及实名制管理情况。

通过检查,督察组指出:九师农民工工资支付及专用账户工作扎实,落实到位。建设方在拨付工程款时,能够准时把工程款的25%打入承建方农民工工资的专用账户,把农民工工资和材料款、工程款分开,保证了农民工工资的按时拨付。但实名制管理系统使用率较低,有待进一步加强。

九师人社局表示:立即按照督查结果进行整改落实,依法规范劳动用工,加强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切实将农民工社会保险缴纳、农民工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发放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作落到实处,确保“两节”期间至2018年春节前的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到位,将欠薪问题解决在源头,化解在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