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二师人社部门重点解决工程建设领域欠薪问题 农民工拿到工资顺利返乡

发布时间:17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二师铁门关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马莹

农民工工资支付事关师市稳定与和谐大局,二师人社局以工程建设领域为重点,坚持标本兼治、动态监管,做到及早发现,及时解决,将问题防治在源头,为师市发展营造良好的用工环境。

20171013,因第二师29110kv输变电工程项目承包人无力支付,33名架线、检修工人无法及时拿到工资。为保证农民工尽快拿到血汗钱、顺利返乡。二师劳动监察支队当即与施工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项目承包人联系,经多方努力协调后决定,简化工资发放程序、减少中间环节,在支队的监督下,由施工总承包企业直接将工资发放到工人手中。13日下午,由施工总承包企业、分包企业与项目承包人对工人人数、姓名、工资金额进行确认后,33名农民工持本人身份证在二师劳动监察支队办公室领取了共243268元的应付工资,喜笑颜开踏上返乡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