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居民养老、居民医疗保险费实现 银行代扣代缴

发布时间:17年10月15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魏彩风

为方便参保人员缴纳居民养老、居民医疗保险费,提高征缴工作效率,七师社保局与中国农业银行奎屯分行合作完成了居民社会保险费的代扣代缴业务。

七师社保局全面开展2018年度居民社会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工作以来,参保人员携带相关证件到七师社保局签订银行代扣协议,社保局于当月20日将社会保险费应缴数据传递至中国农业银行,委托农行对次年度居民社保费实行一次性代扣。据悉,9月已实现银行代扣共745人次,代扣总金额为153805元。成功代扣的参保者次年无需再到社保局缴费,只要保证农行卡有足够余额,农行则可自动从参保人的农行卡里划去居民社会保险费。

  七师社保局的此项便民举措得到广大参保居民的一致好评,这使参保居民足不出户便可委托银行缴纳社保费,省去了前往社保局的路途奔波,避免了拥挤排队的辛苦,通过银行代扣,避免了基层工作人员接触现金,进一步加强了社会保险基金安全管理工作,提高了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