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二二二团“人人都会老,还好有社保”活动

发布时间:17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二二二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乔保钢

日前,为进一步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提高辖区居民城乡养老保险的参保率,早日完成扩面征缴工作,十二师二二二团社保所工作人员深入群众开展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宣传工作。

为使宣传工作切实取得实效,十二师二二二团社保所的工作人员选择人口集中的团农贸市场进行政策宣传,活动以“人人都会老,还好有社保”为主题。工作人员为群众讲解居民养老保险的财政补贴、退休后的领取方式、如何转移等政策。把个人缴费标准的14个档次给予讲解,居民可根据自家的情况缴费,多缴多得。活动共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50余人次,为群众现场解决问题3件。

开展政策宣传活动,是“学转促”活动的学习成果,是十二师二二二团“兵团深化改革大学习大讨论我该怎么做”的具体表现。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参保缴费意识,为广大人民群众安享晚年、促进社会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利保障,响应了贯彻落实兵、师党委发展城镇、聚集人口的决策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