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多方携手齐参保 共建民族团结情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箐舟

为使村民更方便地缴纳2018年度居民医疗保险金,做到应保尽保,让每个村民都享受到这项国家的惠民政策,八师石河子镇分局与镇领导积极协调各方力量,把社保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

9月28日,该分局在石河子镇沙依巴克村村委会召开了2018年居民医疗参保缴费工作现场推进会,会上对推进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参加本次会议的有石河子镇领导、“访惠聚”驻村工作组、驻寺管委会主任、社保分局工作人员、村支委书记、村委会工作人员等。

会议要求,一要汇集各方力量,迅速动员,把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宣传到位,做到家喻户晓,一个不漏、一个不缺,明确目标任务,抓好责任落实。二要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确保开展好沙依巴克村2018年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同时,社保分局的同志还对居民医疗保险住院报销政策进行了讲解。为让参加会议的民族同志更好了解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及住院报销政策,驻寺管委会的同志全程进行了翻译和讲解。会后,社保分局的同志还与大家展开了的讨论交流,大家就进一步加强明年的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纷纷献计献策。大家表示居民医疗保险工作关系到民族团结的大局,关系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具体落实,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合作,让各族村民更深刻的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带来的温暖和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