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季节性务工人员服务管理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17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三师图木舒克市职介中心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陈立锋

根据自治区、兵团《关于做好国庆节、中秋节、十九大前后喀什和田地区转移就业人员管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做好拾花等季节性劳务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切实做好季节性务工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确保重大节日、重要节点期间社会大局稳定。10月2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项检查组赴伽师总场对季节性拾花工使用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检查组一行采取召开座谈会、查阅台账资料、与拾花劳动力面对面交流等形式,重点对伽师总场有组织接收伽师县的2320名拾花劳动力的带队组织、人员管理、维稳安全措施保障、协议的签订、食宿的安排、工资报酬的发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督查。

据悉,伽师总场今年共接收伽师县季节性拾花劳动力6200余人,其中政府有组织地接收2320人,劳务经纪人、承包户自行接收近4000人。在人员的管理上,按照“谁组织、谁负责”和“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对拾花劳动力及时进行申报登记和信息采集,团场与县、乡,连队与村委,承包户与拾花劳动力签订三级劳务协议,输出地还选派了素质高、责任心强、有经验的带队干部协助连队做好服务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拾花等劳务人员流动通畅、组织有序、安全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