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七师人社局两节前排查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

发布时间:17年10月05日 信息来源:七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翟彦丽

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确保中秋、国庆“两节”前后七师辖区内社会和谐稳定,七师人社局开展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和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查活动。

依照工作安排,9月27至30日,七师人社局派两个检查组对全师76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深入工程建设现场和查阅工资花名册等档案资料,对工程项目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缴纳、劳动合同签订、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以及投诉和群访隐患等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并要求各团场、园区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工程建设项目的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实施监管,确保工程项目100%缴纳农民工工资保证金,确保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

从检查的总体情况来看,我师拖欠农民工工资情况形势良好,师、团两级都成立了治理拖欠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并要求用工单位及时解决。接下来,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强化措施,部门联动,多管齐下,依法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努力维护好劳动者的合法权益。